众生皆苦

山花log:

魏全能说:你不能理解我。因为你只要努力,只要足够努力,就能站上顶端,所以你觉得,努力一定会有收获。但是人和人的起点是不一样的。


白rap问:如果你不相信努力一定会有收获,为什么还这么拼呢?


魏全能说:因为人们会敬佩他们做不到的事,而懒惰是人的天性,这样使得努力本身也成了一种资质。
魏全能说:我选择提升这种资质来挽救我其他的不足。


白rap说:你在假设别人做不到你这样,但是努力本身是不需要额外条件的。
白rap说:事实上,又有天分又肯努力的人也并不少……


魏全能说:但没有其他人能做到我这么努力。


白rap话被截断,质疑地挑了挑眉。


魏全能又重复了一遍。
他说:没有其他人能做到我。这。么。努力。


白rap沉默一会,轻柔又别扭地开口。


他说:好啦,别哭了。

评论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哲学家赤樊樊 | Powered by LOFTER